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最新养老金方案 2021年有调整上调吗?

    养老金是一个大家都关注的话题,那么广东最新养老金方案是怎样的?广东养老金2021有调整或者上调吗?其实我国的养老金每一年都在上涨,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十七连涨,今后退休人员能够领到的养老金也会越来越多。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养老金
    养老金

    2021年,广东省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或将发生重大变化。关于养老金的调整范围,国家标准一直是:在上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但是,广东省的养老金调整群体有所不同。例如,《广东省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规定:对于2019年12月31日前(含今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月度标准。

    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月度基本养老金标准自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当月起调整。

    2020年6月符合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金要求,2020年7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不参与本次调整。

    可见,对于广东省企业退休人员来说,当年1-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也可以参与养老金调整,非常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