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养老金又涨了 2021年退休会上调吗

    2021年又迎来一个好消息,退休人员养老金又涨了,这是关于退休人员的好福利。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调整范围,以为2021年办理退休的人员也会上调养老金。其实,调整范围以及上调的幅度,通知已经说明了。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据人社部16日发布通知,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4.5%,实现“17连涨”。虽然消息到今天才公布,但之前已经有不少专家和行业人士预测到2021年养老金会上调,现在也终于证实了这个消息。

    不过,养老金虽然上调了,但调整范围是有规定的。据悉,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才能享受到2021年养老金上涨的福利,2021年才办理退休的人士,是不能享受这个福利的。

    据悉,《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所以,不少退休人员到时会领到更多的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