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萎靡 成交集中三四线城市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接二连三的调控政策高压下,房地产市场转眼已过半年。截至7月3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计22家上市房企披露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2家,占比超过五成。

    房地产市场持续萎靡
    房地产市场持续萎靡

    而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则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房企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发力,也使得房地产市场大浪淘沙始见金。

    冰火两重天

    自2017年4月份开始,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出现持续下跌。不过从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整体来看,龙头房企市场份额继续提高,而实力差的房企则面临着亏损甚至倒闭。

    在Wind资讯统计的22家已发布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房企中,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12家呈现上行趋势,占比超过50%;5家亏损,其中3家是首亏;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8家房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占比超过36%。具体到企业,碧桂园、恒大、万科等40家龙头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额达到21143.56亿元,同比涨幅54.5%,多家房企完成了年度业绩的五成以上。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大部分房企均已完成50%以上,龙湖、旭辉等企业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达70%以上,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而从体量来看,万科、碧桂园、恒大迈过了两千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则进入了千亿级别的房企阵营。

    克而瑞CRIC数据也显示,从金额门槛来看,TOP30房企规模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上半年TOP10上榜门槛为702亿元,增长40%;TOP30房企的入榜门槛增幅最大,增长78%至309亿元。龙头房企规模快速扩张,与其他房企差距越来越大。

    从面积门槛来看,TOP10、TOP20和TOP30房企均增长近50%。在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其他房企受影响较大,TOP200面积门槛则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各梯队房企集中度均呈上升趋势。其中TOP100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达到58.1%,占据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TOP100和TOP200房企的销售面积集中度达到33.2%和36.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