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不断吸引资金流入 港股下半年表现可期

    虽然股票市场上有句谚语叫作“五穷六绝七翻身”,但今年的港股市场却有些不同,恒生指数近几个月一路震荡飙升,港股不断吸引资金流入。5月份上涨4.25%,6月份上涨0.41%。7月27日,港股大盘继续稳中向好发展,并且在内房股和内银股的继续领涨下,恒生指数进一步升穿27000点关口。

    港股吸引资金流入
    港股吸引资金流入

    记者了解到,进入下半年以后,基金经理仍然看多港股,认为港股市场的重估仍将继续,并将加大力度积极布局。券商富瑞统计显示,7月20日至26日,内地及香港股票基金共吸资4.2亿美元(约32.4亿港元),港股基金延伸3月初至今的吸资纪录,其间累获153亿港元净流入。

    从资金面的角度看,随着美元进入加息周期,内地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持续提升。2016年以来,“北水南下”资金持续通过港股通流入港股市场,目前港股通持股量已超过5000亿元港币。而基金配置港股的趋势也在不断演化。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今年以来共成立2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合计募集资金达114.5亿元。另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截至7月14日,还有331只基金等待审批,其中沪港深主题基金多达52只。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根据基金披露的二季报,发现“港股通”基金股票仓位近年持续上升。同时,2017年6月监管部门出台新规完善港股通基金监管,规定名称含有“港股”字样的基金必须将80%非现金资产投资于港股,预计新规影响下港股通基金配置港股比例有望继续提升。

    受到腾讯、汇丰控股等权重股的拉动,二季度恒生指数上涨约6.9%。港股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在过去一年不断超出市场预期。从彭博卖方市场预测数据看到,市场对港股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在2016年中达到最悲观的时期,之后随着上市公司盈利的提升。

    卖方对港股的盈利预测也在不断上调,近期多家外资大行纷纷上调恒生指数权重股的盈利预测与目标价。据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国际组投资总监张溪冈测算,卖方的预期上调周期远没有结束。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表示。

    未来围绕手机产业链图像处理、手机游戏、移动支付等领域的投资标的值得关注。“A股与港股的强弱对比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在制定投资策略时,我们对港股进行了超配,并且重点关注资讯科技股为代表的优质成长股标的。

    我们预计在全年盈利回升、南向资金继续流入以及弱美元态势下海外资金回流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港股市场的重估仍将继续。”尤柏年认为。展望下半年港股投资机会,尤柏年表示,尽管今年以来港股表现不错。但在内地“金融去杠杆”的监管形势下,银行缩表、房地产调整,信贷规模压缩都对港股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他判断港股下半年可能进入艰难模式,资金对港股投资可能出现分化。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国际组投资总监张溪冈认为,目前恒生指数未来12个月预测市盈率只有12倍。低于近10年来的平均值,在企业盈利不断好转超预期的背景下,港股2017年下半年仍会有不错表现。

    张溪冈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从两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一是业绩反转超预期、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二是把握“北水南下”的脉搏,重点配置港股通名单中的高成长、低估值、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同时,由于前期很多个股涨幅较大,也会更加注重对未来风险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