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 背后真相曝光令人十分震惊

    太意外了,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难道打这些疫苗是没有效果的?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女子龙某被狗咬伤,虽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但20多天后仍然病发死亡。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其实,并非没有效果,只是病发可能性依然有而已!

    从目前网络汇总的各方消息来看,该女子被狗咬后,医院诊断明确、处置规范,患者注射狂犬疫苗及时,疫苗质量安全有保证。简而言之,就是各个环节都是符合程序、符合规定,但就是在这样合理合规的情况下,仍然发生了病发身亡事件,其背后的原因教训值得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反思。

    在死亡女子门诊病历上清楚写着,头面部手会阴部免疫低下,注射狂犬病人用免疫球蛋白20TU/KG。但据报道,该女子并没有注射此种免疫球蛋白。尽管有相关负责人解释“该条目仅用于告知患者,而非处方笺”,但事实上,注射这种免疫球蛋白后,伤者患狂犬病的风险会明显降低,生存的几率会提高。那为何这种药物不能成为正式处方,一定要让伤者自选?或许正如专家介绍,该蛋白价格较高,需要患者自费。

    女子注射狂犬疫苗
    女子注射狂犬疫苗

    那为何这种可以明显提高“生存率”的药物就不能医保报销?至少报道中讲到有地方可以由医保承担,为何就不能全面推广,或许这也是政府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此外,人被狗咬,要打狂犬疫苗,这是当下大多数人的共识,也是绝大多数人对预防狂犬病的最普遍认知。但是,据专家介绍,即使完整接种狂犬病疫苗,仍存在狂犬病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这和个人免疫力、运动、情绪、服药等都有密切关系。或许被狗咬伤并不可怕,但是发生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时间,这才是群众内心的恐惧之源。如何减少“注射疫苗仍死亡”的悲剧发生,让群众少受身体和精神的“伤害”,政府是该有所反思和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