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 内幕揭秘是这环节有问题

    悲剧发生,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为何会这么奇怪呢?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女子龙某被狗咬伤,虽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但20多天后仍然病发死亡。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原来被狗咬是这么可怕的,所以大家看到恶狗,一定要避开哦!

    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
    市民打狂犬疫苗仍死亡

    中国每年有两千多人死于狂犬病毒,至于被狗咬伤的事件,更是不计其数。据疾控中心统计,2015年单单福州一市,就有8000多人被狗咬伤,需要去打疫苗。北京这样的多狗城市,每年则有十几万动物伤人事件,大部分都是狗咬伤人,流浪狗咬人更不少见。

    流浪狗伤人,一直是普遍的城市问题。然而,如果不是死了人,或者疯狂连续咬伤人,构成公共安全事件,这种事情是很少人报警的。因此,西安的流浪狗咬人致死事件,能促使人们关注城市野狗,督促市政部门清除城市危险源,我认为是好事。

    然而,很多爱狗人士不以为然。这名女子被狗咬伤后,打了三针狂犬疫苗,疫苗没起到作用,女子不幸身死。有爱狗人士认为,这事件说明,狂犬病的防疫作业有漏洞,这批次的疫苗有问题,应当问责,而不是拿狗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