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指总持仓呈增长态势 IF及IH持仓双双走高

    上周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综指短暂创出近期新高之后,迅速回落至3200点下方,之后在金融板块走强的带动下逐步攀升,最终收报3222点。期指总持仓呈增长态势,期指三个品种走势再度出现显著分化。其中,IH及IF大幅上扬,IH主力合约当周涨幅高达4%,IC小幅回落,当周下跌1.5%。

    期指持仓分析
    期指持仓分析

    基差方面,由于期指走势强劲,IH由贴水转为升水3.2点,同时IF及IC期货贴水也均有不同程度收敛。截至上周五,IF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4.3和35.3点。量能方面,虽然交割周再度临近,但期指持仓不减反增,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增加666手至101117手。

    其中,IF及IH持仓双双走高,分别增仓106和1192手至40262和28667手,与上述两个品种相反。IC当周减仓600余手,持仓降至32189手。主力持仓方面,与各品种持仓各有增减不同的是,三品种主力持仓无一例外均有所下滑,区别在于下滑幅度有所不同。

    上周IF多空主力分别减仓1804和2427手,净空持仓降至803手。IH多空持仓同样双双下滑,但空头减仓力度更大,当周持仓减少1125手,净空持仓降至353手。IC多空主力当周减仓幅度均在2000手之上,减仓力度均明显大于其余两个品种,净空持仓降至467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持续上扬,部分席位多头持仓呈现走高迹象,五矿经易、中金、南华及申银万国期货等席位上周多单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净多持仓位居第一的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增仓200手至2510手。空头方面,虽然市场持续回暖。

    但空头未见明显减仓,仅有国投安信、银河及华泰期货等席位净空持仓出现下滑。其中,华泰期货净空持仓减少300余手至503手。与之相反的是,中信、光大及广发期货净空持仓均有小幅增加,其中光大期货上周空单增仓100余手至2160手。

    总体来说,期指总持仓继续呈现增长态势。受到交割因素影响,各品种主力持仓均有所下滑。伴随指数持续上行,多空分歧犹在。预计本周期指仍将继续回升,但上行动能将有所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