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建集团股权之争进入白热化 政府出面亲自斡旋

    自今年4月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举牌爱建集团(600643)以来,围绕华豚企业、广州基金、均瑶集团和爱建集团的攻守角力让市场炫目。

    爱建集团股权之争进入白热化
    爱建集团股权之争进入白热化

    6月27日晚,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夕,爱建集团首度披露两封实名举报信,直指华豚企业增持爱建集团过程中涉嫌信披违规,内幕交易。一封指向华豚企业的收购资金来源,一封则指向大量的暗仓交易。广州基金和华豚企业方面均否认举报指控。

    就在爱建集团控制权争夺陷入胶着状态时,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上海市政府一位副秘书长将会同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和统战部相关领导将于今日(6月30日)奔赴广州,与广州基金背后的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国资委等相关领导会面。

    据相关知情人士称,这次沪穗两地政府会面,将商讨爱建集团股权纷争的问题。“谁的爱建”或将随着两地政府直接接入,出现转机。

    政府出面亲自斡旋

    回溯事件,华豚企业及广州基金今年4月14日首次举牌爱建集团。自4月17日起至5月25日,爱建集团先后以“有关事项待核查、重大事项未披露”等为由,持续停牌。爱建集团6月24日最新停牌公告显示,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从5月25日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

    对于爱建集团的停牌问题,交易所已多次下发监管函。6月26日的监管函中,交易所据此指出,根据《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爱建集团自5月25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但爱建集团预计前期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交易所要求其自查并披露预计停牌时间存在前后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爱建集团6月27日晚回函称,原计划停牌不超过一个月,但因重组工作内容,一个月时间无法完成相关工作,因此,公司申请继续停牌,此次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爱建集团透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规模较大、范围较广,其主营业务涉及金融、城市开发、休闲旅游、大健康等领域。

    接近举牌方华豚企业的人士认为,爱建集团数次停牌申请披露内容,均含糊其辞,不明确披露具体事项,使人有理由质疑其通过拖延复牌为要约收购设置障碍,侵犯投资者的交易权。另外,该人士透露,华豚的举牌资金来自资本金,不存在杠杆因此即使爱建集团持续停牌,也没有资金压力。而广州基金70亿收购资金也已到位,只待爱建复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