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建集团股权之争进入白热化 政府出面亲自斡旋(3)

    按照早前披露,如果广州基金完成对爱建集团30%股权的要约收购,加上华豚企业举牌的5%股份,广州基金将最多持股35%。而均瑶集团方面,若成功参与爱建集团定增,且考虑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的持股比例(潜在一致行动人),双方总持股比例将达28.57%。再加上均瑶集团3%的增持计划,均瑶集团持股比例有望升至31.57%。

    上述人士透露,会面双方就未来爱建集团董事会席位的分配上发生严重分歧,导致在6月22日双方最后一次会面后,不欢而散。

    6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有媒体报道,身兼均瑶集团和爱建集团董事长的王均金表示,公司支持依法合规的市场行为,但不支持违法违规的恶意操作,并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象,以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另据了解,爱建集团股东大会现场,不少股东要求公司对停牌、重组等给出明确说法,个别散户更情绪激动呼吁复牌,一度造成场面混乱。不过,华豚企业和广州基金方面均表示,当日并未派任何人参加爱建股东大会。

    举报人已遭报案

    爱建集团披露的另一封举报信,6月21日已在坊间流传,相关实名举报人为华豚企业关联方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豚金服”)法定代表人闵凯波。

    上述华豚金服及华豚企业均系华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豚集团”)控股子公司。

    举报信的核心内容是,华豚集团借助华豚金服为载体,通过多个华豚集团购买和操纵的空壳公司,伪造交易背景,将该公司的相关专项资金,转移到华豚集团,并用于华豚企业的增资扩股,收购爱建集团股权。

    21日当晚,广州基金和华豚集团先后抛出声明反击,直指闵凯波对公司具有极大的不满情绪,举报是意图给本次要约收购造成障碍,并强调华豚企业前期举牌爱建集团所用资金均来自其股东缴纳的资本金。

    华豚企业在声明中更指出,闵凯波等人因为涉嫌盗窃公司相关财物已被华豚集团于今年3月7日在上海报案,公安部门于3月13日出具《立案告知书》。今年4月,华豚金服已罢免闵凯波一切任职。

    华豚科技有限公司系华豚集团控股孙公司

    爱建集团27日晚披露的澄清声明,媒体报道中所涉及的华豚金服系华豚集团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与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线下刷卡消费商户之间的消费快速结算,不涉及通过互联网向不特定多数投资者募集资金的行为。华豚金服的股东已于2017年2月19日作出关于停业清算的相关会议纪要,并停止了全部业务经营活动。

    “我们将相关的澄清声明以公告形式递交到上市公司,与回复函一起在上周已递交,但回复函公告了,澄清声明未有同时公告。”华豚企业董事长顾颉28日对记者表示。

    不过,爱建集团28日晚公告称,公司在27日才收到华豚企业的《澄清声明》。随着两地政府层面的介入,爱建集团事件可能会出现转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