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被曝欠移动上千万遭断网 官方否认该消息

    近日,“乐视拖欠中国移动1426.25万元”、“乐视欠移动千万元货款遭断网”等消息被曝光。据悉,该消息来源于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乐视因拖欠中国移动江苏公司1426.25万元IDC资源租用费,中国移动决定将乐视服务于外省和异网的流量端口关闭。

    乐视被曝欠移动上千万遭断网
    乐视被曝欠移动上千万遭断网

    《证券日报》记者从乐视网方面获悉,得到该消息后,乐视内部立即组织人员向乐视云进行核实。乐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乐视网向乐视云核实的结果为:该消息严重失实。”同时,其否认了移动对乐视有过断网的行为。

    随即,记者向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方面核实。据其相关人士称,从公司内部并没有听到这个说法。

    乐视称未断网

    在网上流传的《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关于下线乐视IDC资源的报告》显示,乐视是集团政企公司规定的TOP55重点互联网客户之一,目前在江苏公司南京、苏州、无锡三个地方合计租用30个机柜和290G带宽,自2016年7月份起持续拖延IDC资源租用费,截至2017年5月份,全省合计欠费总额达1426.25万元,已严重损害公司利益。

    有媒体报道称,据文件显示,自2017年4月份起江苏移动公司集团客户部就针对乐视的长期欠费情况展开重点催缴,4月底就已经联合公司办公室、战略部和法律事务部正式发函给乐视公司。

    该传闻细节较为详细,更有移动方面的回应。据悉,中国移动表示,如果乐视公司还是没有付清费用,也没有给江苏移动公司正式发函制定详细的付款计划,那么将会在7月15日把乐视网在江苏移动公司的290G带宽全部下线,租借的机柜全部断电。

    对此说法,近日,乐视云发出关于断网不实报道的声明称,近期有媒体称“乐视欠费中国移动将遭断网”,为不实报道。“乐视云与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并未对乐视云断网。”

    乐视方面称,乐视云和中国移动双方是非常亲密的合作伙伴,未来还将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频频被传遭遇追债

    近日,乐视常因被传供应商讨债而成为舆论的焦点,但是大多被乐视否认。

    实际上,乐视资金链紧张在业界已不是秘密。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更是多次在公开场合称因节奏过快导致公司资金不足,宣布要停止烧钱扩张。而乐视旗下上市公司乐视网也在经过一轮人事变动后,开启了要利润的模式。

    不过,在同为晋商的孙宏斌携其控股的融创等投资者进入后,高达168亿元的资金注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乐视的资金危机。

    但是,融创此次大手笔注资主要围绕的是乐视上市公司相关产业。而乐视体育、乐视移动、乐视汽车等业务表面上看并未包括其中。

    而在此次传闻中,对中国移动欠款的,正是乐视旗下的乐视云计算公司(简称乐视云)。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7日,由乐视网与乐视控股双方共同投资。目前,在乐视体系中,凡是与内容相关的整套领域和服务都在乐视云中。而乐视云在乐视体系中的位置至关重要,可以说是乐视生态系统中的平台。除了传统的TV、PC、Phone、影院等这几个屏之外,包括眼镜、投影、户外大屏、VR、智能硬件等智能产品都将基于这个平台而产生价值。

    乐视供应链负责人此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不同产品与供应商之前的合作均有协议,对交货周期、付款时间都有明确规定,只要乐视在规定期限内付款,就不会存在问题。而外界有部分人就会拿这一周期内的付款时间做文章。”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乐视内部的资金状况,在不同产业中表现不同,乐视旗下非汽车业务获168亿元‘输血’后,资金状况已经有所缓解,目前乐视正在开启战线全面收缩和快速盈利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