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亿富豪特朗普为何只剩14亿 他的资产飞往何处?

    作为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富豪总统之一,特朗普到底有多少资产一直成谜。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最近披露的一份关于总统个人财产报告显示,特朗普的总资产至少达14亿美元。

    朗普为何只剩14亿
    朗普为何只剩14亿

    纳尼?才14亿美元?他不是一直号称自己是百亿富豪吗?

    外事儿注意到,自从竞选总统以来,特朗普的财富和纳税情况就一直是个谜。他拒绝公开个人财务情况,成为首位拒绝公开财产状况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竞选团队先前说,特朗普一直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遮遮掩掩可能有3种原因:要么他的个人财产没有吹嘘的那么多;要么他的慈善捐助实际没那么多;要么他没有缴纳联邦税款。

    现在看起来,这三种原因或许都是真的。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披露的这份报告,去年,特朗普集团各项业务至少产生5.9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下滑3%,导致其资产总额从上次申报的15亿美元,下滑至14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的目的是反腐败,其主要职责是规范400多万政府雇员的行为,其中包括总统。该机构会对监督对象进行一年一度的财产审核,写明为了“防止行政部门利益冲突”,即防止以权谋私。

    报告也指出,尽管特朗普出售了名下的数十只股票,比如亚马逊、高盛、微软公司等,但他依然持有名下的大部分财产。

    特朗普的商业帝国中最赚钱的,是位于迈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国家度假酒店,这个高尔夫球度假酒店在过去15个半月,为特朗普带来约1.16亿美元的收入。其次则是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收入3720万美元。

    报告还显示,特朗普至少欠了16个大债主总计高达3.15亿美元债务。他的一大债主就是德意志银行美国信托公司,他欠后者至少1.3亿美元。难怪他和默克尔看起来那么不对付。

    外事儿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的债主中还包括中国的一家银行。

    虽然总资产在缩水,特朗普名下一些产业在利用他的总统名气源源不断赚钱。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随着特朗普宣誓就职,采取会籍制度的海湖庄园会费立刻“水涨船高”,入会费比去年同期抬价一倍、达到20万美元。海湖庄园今年的总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700万美元。

    上任以来,特朗普经常造访旗下的高尔夫球场和海湖庄园,提高了知名度,聚拢了人气。他还把众多与外国元首的会见安排在海湖庄园,可谓“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2015年宣布竞选总统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布的文件显示,他的净资产为87亿美元。后来特朗普多次声称,自己的净资产超过100亿美元。

    但外界分析认为,他的资产远不到这个数目。此前,他还为了这跟福布斯撕了一把。

    2015年,福布斯发布400名最富美国人排行榜。排行榜中,特朗普以4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121位。

    由于特朗普的财务状况一直处在云里雾里,《福布斯》也花了大力气,派调查人员兰德尔·莱恩采访80个消息源并投入“前所未有的资源”用于摸清特朗普家底,最终认定特朗普的净资产为45亿美元。

    这个排名立马激怒了特朗普,他在一次访谈中大骂福布斯“无耻、堕落”:

    我正在竞选总统,我的身家高于你们的统计数字。老实说,这让我很没面子。我拥有100亿美元要比拥有40多亿美元更有面子。《福布斯》是一份堕落的杂志,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只能说这么多,真是太让我尴尬了。

    现在看起来,当时发怒的特朗普说不定在心里暗笑呢。根据福布斯最新的排行,14亿美元的特朗普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估计要排到1000名开外。

    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5.6亿。即便在中国,他的排名也在300名开外,根据胡润百富榜2016年的排名,特朗普的资产如果在中国,应排在第345名。

    所以,特朗普缩水的资产都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