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猥亵女生监禁5年 如此可恶理应重重惩罚

    犯法必究,教师猥亵女生监禁5年,这是活该的!记者从宿迁市检察院获悉,日前该市一小学教师在教室内多次猥亵女生被判刑,并被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这个教师猥亵女生监禁5年,已经便宜他了,应该重重惩罚才对。

    教师猥亵女生监禁5年
    教师猥亵女生监禁5年

    报道称,2017年3月24日,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检察院公诉孙某某猥亵儿童案的宣判日。法院采纳沭阳县检察院建议,除判处孙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外,同时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被害人的母亲张女士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

    关于这样一起教师猥亵女生的案件,在于2016年3月至6月期间,多次在教室内猥亵多名女学生,后因被害人的母亲张女士报警而案发。显然只禁止5年内教育工作是太轻了。至少在育人方面,这位孙某某小学教习已经不适合当老师,他连基本的师德都不具备,如果5年后再重新上教师的岗位,会不会又重犯毛病呢?在教师的眼里,猥亵女生可能是一时的冲动,但对被猥亵的女生可能造成一生的影响!而今却只处罚5年内禁止教育工作,显然惩罚力度太小,远远不能够成震慑作用!

    可能对一些干出师德败坏的教师来讲,不能用道德来绑架他们,但事实上,我们要知道,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它除了工作之外,还要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而今孩子看了这些猥亵女生的教师,不知心里会做何感想呢?自然,在一些师德败坏的教师眼里认为,现今社会就是如此,他们只不过顺从时代而已。但我们不要忘了,做为一个人民教师,如果没有了职业道德,那么你就不适合当教师,应该要远离这个职业。让一些有理想,肯为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人去做。

    我这样说,并非是针对所有教师,而只针对师德败坏的教师。相反,对一些守职业道德的教师来说,我是万般的敬佩。而在这些没有是非观念的教师眼里没有师德的标准,没有社会的榜样的,有的是如何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择手段,完全等同于行尸走肉。而今连小学女生都猥亵,这种行为真是令人发指呀!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把一部分教师师德的败坏推给社会,认为大环境如此,但对个人行为来说,如果不加以重罚,那么祖国未来的花朵就要被逐一摧残,而师德也会随着风气越变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