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144.6亿元 与去年同期持平

    4月5日消息,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电影票房144.64亿元,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前三个月电影《功夫瑜伽》《西游伏魔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生化危机:终章》和《乘风破浪》票房超过十亿元,三月底上映的《金刚:骷髅岛》目前票房也已破十亿。

    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
    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起服务费也纳入了票房统计,据悉在线购票过程中每张电影票会平均收取2-5元的网络代售服务费。阿里影业此前曾表示,目前我国所售全部电影票中有接近80%是通过线上售票平台实现的。

    2017年前三个月国内电影票房分别为49.10亿元、61.86亿元、33.73亿元。2月份受春节档影响票房增长强劲,但今年没有出现像《美人鱼》这样的爆款,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在2016年2月份拿下了31.77亿元票房(总票房33.92亿元),撑起了当月46.1%的票房。由周星驰监制,徐克执导的《西游伏魔篇》依旧选择在2017年春节档上映,最终收获了16.57亿元票房。

    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增速放缓,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457.12亿元同比增长3.73%,观影人次为13.72亿,同比增长8.89%,这证明进电影院的观众变多了。同时我国目前影院和大银幕的数量仍在增长,大银幕总量已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