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今日加速下跌 原因竟是这三大黑手共同发力

    广州万隆:3200点摇摇欲坠三大黑手加速A股下挫

    下跌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便难以改变。在持续阴跌后,A股黑色星期四再现,各大指数全线低开低走,其中沪指3200点摇摇欲坠,创业板也在跌幅超1.5%后丢失1900点整数大关。追因溯源,还是这三大黑手的共同发力导致了A股今日加速下挫。

    A股今日加速下跌
    A股今日加速下跌

    其一、市场热点方面,次新股在顾忌监管动作进一步升级之下大面积溃败,不仅对市场人气造成重挫,更加速了资金的离场避险;其二、资金面上,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国债逆隔夜回购利率飙涨至近两月新高,货币政策风向转变已不言自喻,市场流动性吃紧让股市持续承压;其三、技术面上,沪指走出三只乌鸦这一罕见的下跌形态,对市场有强烈的心理暗示作用,情绪面悲观加速了指数进一步探底。

    而盘面上,随着指数加速探底,市场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也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力。不仅个股近乎普跌,由于场内杀跌情绪也在急速升温,跌停板更是高达19只,杀跌股数量也超过170家。

    其中高位次新股首当其冲遭到资金蜂拥出逃,继昨日涌现跌停潮后再度大面积杀跌,如股价曾被爆炒的汇金通、新宏泽等纷纷巨阴下挫;其次业绩黑天鹅也接二连三被爆出,如持续亏损被披星戴帽的st宝实、st上普股价难逃持续一字跌停;另外高位筹码已大面积松动的连续涨幅过大股也遭到获利资金凶狠出逃,如股价前期持续震荡上行的必康股份,高位见顶后出现了明显的补跌,今日更是直逼跌停。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加速下挫,伴随着A股系统性风险骤增的恐慌杀跌潮正蔓延两市。所以在市场真正止跌企稳前,投资者不仅不可以盲目去抄底,更应该第一时间规避风险,对于上文提到的高位次新、业绩地雷、短线涨幅过大这三类资金出逃明显的典型弱势股需立即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