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官员集体狂欢 激起公众强烈的反感

    安徽官员集体狂欢,近日,网上流传一组三男两女在宾馆里的不雅照,并一度传为安徽庐江某官员。日前证实,这组不雅照实为三对夫妻的聚会照片,而其中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汪某承认自己是不雅照中主角之一。8月10日,2名当事人、汪某及其妻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女子狂欢
    女子狂欢

    前几天被网络传得沸沸扬扬的庐江艳照门事件昨天又有新进展,照片中的一对夫妻受到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然而这个消息并没有平息人们对艳照所投射的焦虑情绪,人们依旧在质疑,官方依旧在澄清……

    这次的庐江艳照门事件激起公众如此强烈的反感,原因在于:“官”和“性”两个敏感点的同时叠加。一场网络的集体“狂欢”折射了人们对权力框架下的恐慌——只要涉及“权力”、“性”的公共事件,话语几呈一面倒之势,事件的复杂性全然被忽视,这种叠加了权力、公平的强烈质疑,将网络话语切割为“正义”和“邪恶”的截然两分。

    经过了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和马教授“聚众淫乱罪”事件,“性道德”依旧考量着公众对“隐私”、“尊重”、“宽容”、“少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