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券商股强劲拉升 A股市场或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

    昨日,沪深股市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强劲反弹。其中,中原证券、中国银河等次新券商股强劲拉升,带动股指高开高走,最终在日K线上留下一根向上跳空高开的中阳线。按照资金流动的逻辑来看,美联储如期加息,人民币与美元的息差在收敛。

    次新券商股强劲拉升
    次新券商股强劲拉升

    再考虑到人民币贬值的预期,理应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民币离境,将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流动性压力,短线对A股不利。但是,由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较为确定,市场参与者在加息前就已做出相应的应对。因此,当加息尘埃落定后,部分资金开始选择重新加仓,进而引发新的买盘预期,成交量大幅放大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一连串发布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城市名单出台,意味着抑制房地产价格泡沫的政策已相继落地,将会降低房地产市场对流动性的吸纳能力,大量囤积的人民币迫切需要寻找新的抗通胀标的,令近两年来从未大涨的A股市场成为较佳的选择。

    不过,目前的A股市场很难出现清晰的向上突破走势。在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背景下,A股不可能会走出直线扬升的走势。只有将股指按在一个区间内,上压下托,不需要新的增量资金跑步进场,仅仅靠存量资金维持就好,更易控制和调节。

    A股市场目前估值比较合理,既不高估,也绝对不会低估。部分行业板块,目前仍存在估值高、有泡沫的水平,例如业务同质化的银行股,张家港行凭借新股身份,70倍市盈率,有点超出想象。再如,中原证券、中国银河等券商股的估值,也明显高于同行水平,仅仅是因为它们都是新股。

    这类个股的股价已高高在上,后市隐含着一定的杀跌风险。预计短线A股仍会惯性上冲,不排除再度挑战3300点关口的可能。但上档压力越来越沉重,不排除上证综指重新回归3200点至3300点箱体震荡的可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

    首先,只能低吸,不宜追高。对于短线涨幅超过10%的个股,完全可以考虑减持。其次,在仓位配置上,建议尽量低吸一些产业景气度乐观或存在后续题材的品种,如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磷化工概念股,业绩稳健成长、产业发展乐观的环保概念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