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增市场迎变局 再融资出新规倒逼基金调整策略

    “定增投资将彻底从‘折价套利时代’进入‘精细化主动管理时代’。”谈及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再融资新规,一家公募基金的投行部高级投资经理认为,新规的出台将倒逼基金调整投资策略,回避依靠“题材+折扣”进行制度套利的个股,降低资金的短期逐利性,引导资金更加注重企业的内生性增长。

    定增投资“降温”

    2016年再融资规模大幅飙升,各路资金“蜂拥而至”,大幅涌入的资金,使得发行项目的折扣率不断被压低,让定增投资陡增了不少风险。

    定增市场迎变局
    定增市场迎变局

    去年,定增市场频频出现非理性报价,导致发行项目的折扣率大幅收窄。以创业板定增为例,2016年创业板折扣急剧收窄,从第一季度平均11%跌至第四季度平均1%不到。随着创业板整体“杀估值”,去年四季度创业板的定增目前平均浮亏6%以上。

    财通基金表示,尽管市场预期早已有之,但新规的发布,对定增投资心理层面的影响还是比较震撼的。

    不过,在其看来,一级半市场从审批到募投有时滞的特点,通过新老划断的制度安排,以非明示的方式提供了事实上的“过渡期”,以缓冲政策冲击。

    信诚基金投行部高级投资经理韩益平认为,中短期来看,再融资市场规模可能小幅收缩;长期来看,有望加速资本市场再融资主体的优胜劣汰,基本面优质的上市公司和具备主动管理能力的机构投资者将深度受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