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信电器减持股份遭问询 媒体质疑高管曲线减持

    海信电器因高管减持事宜收到上交所问询。海信电器16日发布公告,海信电器减持股份后遭上交所问询。公告显示,上交所发出问询函称,近期公司股东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信电子”)以集中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87.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5%,减持后持有公司5%股份。

    海信电器减持股份
    海信电器减持股份

    对此,上交所要求海信电器公司结合海信电子减持股份的来源,说明其本次减持是否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来看,上交所还请公司补充披露海信集团在1月份增持而一致行动人海信电子在3月份减持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并核实是否存在短线交易的情况。

    同时,对于海信电器减持股份一事,上交所还要求海信电器公司结合媒体报道,补充披露海信集团及相关董监高持有海信电子股权的变化情况,并结合股权结构及管理层情况,说明海信电子目前的控制权情况,是否存在媒体报道质疑的高管曲线减持等情况。

    据了解,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4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是国内著名的家电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主要从事电视机、数字电视广播接收设备及信息网络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年彩电产能2000万台,是海信集团经营规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