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宋城演艺非公开募资40亿 重资布局网红经济

    宋城演艺(300144)3月1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1.9亿股,募资40.17亿元,用于打造大型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等六大项目的建设。

    宋城演艺布局网红经济
    宋城演艺布局网红经济

    六大项目具体为“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改扩建项目”、“阳朔·宋城旅游建设项目”、“张家界千古情建设项目”、“演艺科技提升及科技互动项目”以及“大型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项目”。

    宋城演艺表示,公司提出了“六个宋城”的发展战略,即演艺宋城、旅游宋城、国际宋城、网红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上述项目与“六个宋城”相契合。

    此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黄巧灵。黄巧灵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50.03%的股份。发行完成后,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44.24%的股份,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实控权的变化。

    记者注意到,随着网红经济的大热,宋城演艺在该领域也频频布局。先是高价将互联网直播平台——六间房收入囊中。近日又发布消息,六间房拟3.8亿元收购北京灵动时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据披露,宋城六间房目前拥有超过22万名签约主播,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4000万。除了在直播主业发力,六间房还相继在二次元、AR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度研发和储备,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全面开启以“在线直播+移动游戏+内容与IP”为核心的平台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宋城演艺在网红经济的布局获得了机构重视。近期宋城演艺迎来了超过10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其中包括外资银行,安邦旗下的机构也出现在调研者名单中。机构对宋城演艺的直播业务表示关注。

    宋城演艺也称,2017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两大板块。第一大板块是一直致力实现“全球主题公园前三、世界演艺第一”的目标,第二大板块是“网红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

    其中,网红宋城以“六间房”为重点,在移动端,“六间房”不仅仅基于“石榴直播”进行传统的直播业务,2017年也将陆续会有其他领域的APP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