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移动高管加盟联想任副总裁 被称“终端零售第一人”

    2月20日消息,联想集团于今日发内部信,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虞杲出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MBG中国业务销售管理工作,包括开放市场业务、运营商业务、电商业务、以及区域销售管理。原销售负责人王峰的未来工作安排将于日后发布。

    虞杲加盟联想任副总裁
    虞杲加盟联想任副总裁

    据了解,虞杲在通信行业和手机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有深厚的业务积累,并且具备手机业务操盘经验,对行业发展趋势、渠道模式都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新浪科技查询发现,虞杲的公开信息少之又少,为数不多的几篇均为他做为中移动总经理时与终端公司签署协议的事务等。

    据业内人士透露,虞杲此前曾探索传统终端零售连锁经营模式的转型,帮助中国移动实现了内部创新经营模式,还获得过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管理创新二等奖等政府奖项,并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移动大规模终端零售第一人。

    据前几天公布的联想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联想智能手机全球销量下滑约四分之一。无论是在中国本土市场还是海外市场,联想的市场份额均被华为等竞争对手蚕食。联想已将希望寄托于高端手机,如具备虚拟现实功能,以使得这一陷入亏损的业务实现逆转。

    这位“终端零售第一人”虞杲的加入,是否能扭转联想手机业务目前的窘境,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