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后京津冀变化:一小时跑遍京津冀 看病跨省报销

    北京居中,天津向海,河北环绕周围。未来三年,环渤海心脏地带的中国“首都圈”,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天翻地覆。

    三年后京津冀变化
    三年后京津冀变化

    届时,如果你还留在京津冀,你将会见证奇迹的发生……

    出行

    只需一小时,跑遍京津冀

    三年后,在北京工作、天津出差、河北生活的“三栖时光”,不再只是浪费在路上。可以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京津冀地区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

    今年,京津高速将率先取消通行费,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打通。未来,河北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市市有机场,实施市市通快速铁路。到时候说走就走,去哪都太方便了!

    高铁变公交,刷月票就能上

    三年后,京津冀开通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廊坊至涿州城际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9条城际铁路。并且会尽可能在线路规划范围内10万及以上人口的城镇设站。

    今年年底,京津两地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进站时只需刷一下月票即可登车。相信未来的铁路出行,会像坐公交一样简单。

    三地出行仅刷一张卡,方便到不用开车

    三年后,北京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公共交通全面实现准点预报,打开手机随时能看实时公交情况。并将建设12条地铁,市民在中心城区平均走700米到1000米,就能碰到一座地铁站,平谷线地铁还将“开”进河北,三河到通州仅用15分钟。

    在天津,80%的市民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一个轨道交通站点。河北省将全面实现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

    如此便捷的公共交通网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三年后,在京津冀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只要刷一张卡就够了。未来,市民持卡在京津冀区域内的任何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车,还能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这么看来,出门根本用不着开车!

    世界级机场群将建在这里

    三年后,北京将建成新机场,打造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河北省通用机场也将达到30个以上,初步建成环首都、沿渤海、冀中南3个通用机场群,基本满足京津冀地区通航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公务航空、航空培训、旅游观光等多领域市场需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