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有后果吗 存折在ATM能取款吗

    从储蓄利率的角度来说,定期存款的收益比活期存款的收益要高一些。定期存款,是约定时间,到期提取。很多人想知道,定期存款到期不取有后果吗?还有,如果并非银行卡,而是一本存折,能否在ATM取款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定期存款到期不取没有任何后果,也不会弄丢这笔钱。按照银行规定,如果储户没有办理自动转存,到期也没有把钱取出来,那么这笔定期存款就会转化为活期存款,以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

    其实,办了自动转存,且存款利率没变时,就不需要取出来。如果存款到期时的挂牌利率跟存钱时相比没变的话,那自动转存的存款利率也就跟之前的一样。

    办理定期储蓄之后,确实有人是拿着存折,而不是银行卡。存折是不能在取款机取款的,存折只是一个存款账本,他没有银行卡的电子芯片,存折也不能开通网上银行,更无法在网上取钱和查询余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