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时代华纳的杰夫·比克斯 所做的每一笔糟糕交易

    时代华纳(TimeWarner)的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一直以来都在这家媒体巨头中大肆活动。今年,他们还计划与AT&T进行强强联合。不过直到2016年,我们才搞清楚比克斯之前进行的那些交易有多么糟糕。

    杰夫比克斯所做的每一笔交易
    杰夫比克斯所做的每一笔交易

    在比克斯2009年把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TimeWarnerCable)拆分后,两家公司的市值都开始飙升。《财富》的母公司时代(TimeInc.)则在2014年类似的拆分后市值下滑了。所以此举可能帮时代华纳的股东省了些钱——不过这不足以弥补比克斯其他拆分举动给他们带来的损失。

    根据美国在线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在被比克斯拆分后最终的收购价格,时代华纳的股价在AT&T合并的消息宣布之前可能高达103.65美元。而目前公司的实际股价只有96美元。AT&T提出要以每股107.5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如果这些公司没有被拆分,它们可以卖出更高的价钱。时代华纳拆分带来的损失还不仅于此。

    AT&T明显认为,时代华纳如果保留了有线电视业务,价值会更高,所以无论有没有AT&T的这次交易,假如比克斯没有把时代华纳有线电视拆分出去,时代华纳的股价本该高得多。

    比克斯认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有限公司和时代华纳都会因为规模更小,业务重点更明确而受益。但讽刺之处在于:假如真的如此,那按照比克斯的逻辑,与AT&T合并就是一次十分糟糕的交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