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的核心业务价值缩水 短短一年蒸发了24亿美元

    甚至在雅虎(Yahoo)遭到两次大规模黑客攻击的消息传出之前,威瑞森对这家过气的电子邮件王者的出价就已经显得过高。他们7月宣布的48亿美元的收购报价,是雅虎现金流的5倍。对科技公司来说,这不算太多。比如即使是遭遇麻烦的Twitter,出售价格也达到了现金流的15倍。不过Twitter仍然在发展,而雅虎却没有。

    雅虎核心业务价值缩水
    雅虎核心业务价值缩水

    曾经的神童、雅虎首席执行官梅丽莎·梅耶尔过去四年里一直试图扭转局势,公司开始转播足球比赛,还招来了凯蒂·柯丽克等鼎鼎有名的记者。但是没有效果。梅耶尔执掌公司期间,雅虎的核心业务价值缩水了24亿美元。现金流也从2012年的15亿美元下降到8,000万美元。

    显然,威瑞森认为他们可以止住这种颓势。他们的策略可能是把雅虎和公司2015年收购的美国在线(AOL)合并,从而与谷歌(Google)与Facebook竞争。不过新的雅虎在线(YahoOL)距离赶超对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如今,遭到黑客攻击也导致雅虎的主要特色——安全和非工作邮件受到了质疑。威瑞森已经开始就收购价格重新展开谈判。市场估计他们会把开价降低10亿美元。不过38亿美元的收购价仍然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