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与俄罗斯共同表态 减产会比预想中更快更猛

    在本周末举行OPEC部长会议上,沙特能源部长KhalidAl-Falih称,该组织已经削减了150万桶/天的供应,减产速度“领先目标”。

    欧佩克石油减产
    欧佩克石油减产

    在周六,俄罗斯能源部长在AlexanderNovak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已经领先减产目标,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达成减产目标。”

    Novak称俄罗斯产量平均削减了10万桶/天,而未来几个月主要减产幅度将更大。4月、5月减产规模达到30万桶/天。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为了提振油价,沙特、科威特、伊拉克等24个石油输出国(OPEC)于去年9月达成减产协议。12月OPEC又同俄罗斯为首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

    这是主要石油输出国十五年来首度联合减产,目标是在2017年6月底之前,达到减产180万桶/天目标。

    在联合减产协议达成之后,国际油价在12月中旬飙升至58美元/桶,创下过去18个月新高,全年涨幅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截至本周五基准价格WTI原油为53.2美元附近,上涨2%。

    OPEC发布的12月产量报告称,在沙特和尼日利亚减产后,12月份产出下降了22万桶/天,降至3308万桶/天。该组织目标是把产能进一步下调至3250万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