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减产预期强烈 预计减产幅度将在150万桶左右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于6日召开会议,与主要产油国商议减产事项。市场预计减产幅度将在150万桶左右。

    国际油价重拾升势
    国际油价重拾升势

    欧佩克和主要产油国将减产的预期提振了油价。受多重利好驱动,国际油价3日大幅反弹。其中,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大涨近4%。4日国际油价依然小幅攀升,显示市场看多热情不减。

    当前,欧佩克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美国产量激增。因全球供应超过需求,两大指标原油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11月取得逾十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跌幅超过20%。

    国际油价近日大幅下挫已经危及石油生产企业的盈利,并开始对上游勘探开发造成冲击。英国能源咨询公司PVM石油分析师布莱诺克预计,短期内市场上观望态度将占据主导,这将抑制油价大幅波动。国际咨询公司凯投宏观预计,产油国会在接下来的数月开始收紧原油出口,这将帮助原油价格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