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阿里市值超过3万亿 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公布

    2017年1月22日,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国境内外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达到91家,总体市值为5.4万亿人民币,而腾讯阿里市值超过3万亿人民币。

    腾讯阿里市值超过3万亿
    腾讯阿里市值超过3万亿

    在该报告说明中,互联网企业特指互联网业务的营收比例达到50%以上的企业,其中互联网业务包括互联网广告与营销、个人互联网增值服务、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定义的标准同时参考其营收过程是否主要依赖互联网产品,包括移动互联网操作系统、移动互联网APP和传统PC互联网网站等。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向规范化、价值化发展,同时,移动互联网推动消费模式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

    根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最高,占总体的55.7%;其次为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占总体的29.7%;沪深两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占总体互联网企业市值的14.6%。其中,在香港上市的腾讯公司和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公司的市值总和超过3万亿人民币,两家公司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占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的57.0%。

    另外,沪深两市的互联网公司数量与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数量基本持平,但由于过去中国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更倾向于在美国上市,造成两大资本市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总市值相差较大。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总市值是沪深两市互联网公司总市值的3.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