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田气囊门事件违法行为 认罪刑事指控支付10亿美元

    据报道,日本高田公司承认在气囊门事件中存在违法行为,预计最快在本周五就刑事指控认罪并支付约10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对该日本公司处理易破裂安全气囊问题的调查。

    高田认罪刑事指控
    高田认罪刑事指控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高田将对刑事通信欺诈指控认罪。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其安全气囊存在产品设计缺陷,高田迄今已召回数百万辆受波及的车辆。而其问题气囊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造成184起受伤事故,另有5起致死事故,而在美国本土,也造成11起致死事故。美国相关部门表示,因使用高田气囊的而被召回车辆或达4200万辆,而有近7000万的安全气囊存在问题,这是美国史上一次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

    据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指控是由于高田在提供给汽车制造商的安全气囊测试报告中捏造数据。此外,高田还涉嫌对美国监管机构虚报测试数据。据路透社报道称,高田公司承认,其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供了“有选择性的,不完整或不准确的数据”,时间可追溯至六年前。

    该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和解协议,高田将支付2500万美元刑事罚款。该公司同时准备向购买其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支付8.5亿美元赔款,同时根据和解条款聘请一名独立监督者来审查该公司的操作。此前,高田还将以1.25亿美元用于建立一笔赔偿基金,支付给因使用其安全气囊而受伤的驾驶人及其亲人。

    报道称,知情人士还表示,高田同意在一年内,亦或在该公司找到财务支持者协助进行重组后提供上述10亿美元资金。关于此次和解事宜,高田发言人不予置评。据悉,高田和联邦检调单位的和解谈判尚未完成,目前仍在进行中,部分条款或有变更。

    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而面临庞大财务压力。据路透社稍早报道称,高田公司正为其在美公司申请破产,并寻找买家接手,但鉴于该公司已声名狼藉,财务状况也令人堪忧,恐将难以找到“接盘侠”。

    据路透社报道称,2015年11月,高田同意就安全违法行为向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支付7000万美元罚款,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关规定,其还将面临高达1.3亿美元的延期罚款。

    最近一次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而召回的是福特公司。1月12日,福特汽车公司因高田气囊问题扩大召回81.6万辆车。此举将使其在北美召回的安装高田气囊的车辆总数增至300万辆左右。9日,本田汽车公司也宣布在美召回约130万辆汽车,从而使其因高田气囊问题在全球召回的车辆总数达到51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