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 万科之争落下帷幕

    1月13日,万科公司发布公告称,万科A于今日开市复牌,而万科A开市复牌后,早盘大幅高开,后逐渐趋于平稳,截至收盘,万科A报21.81元/股,涨幅6.91%。万科A除了宣布复牌消息之外,万科A还公布了公司停牌的原因。万科A称,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

    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
    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

    据公告显示,万科公司收到华润股份和深圳地铁集团的通知,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贸易”)于1月12日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

    据了解,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万科公司全部A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万科股份。在这次交易中,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本次转让的股份为1,689,599,817股万科A股股份,约占万科公司总股本的15.31%,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股,转让总价为371.71亿元。

    对于此次华润股份转让万科股权的交易,万科公司表示,本次股份转让须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审批机关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本次股份转让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且本次股份转让获得批准并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