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环科技拟定增8亿元 鼎锋长江或全额认购

    私募机构与上市公司的资本互动又现典型案例。双环科技今日抛出一个“私人定制版”的定增盛宴,其唯一的座上宾是私募老兵李霖君执掌的湖北鼎锋长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契约型基金。通过本次发行,鼎锋长江旗下基金有望持有双环科技不超过17.73%股权,快速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双环科技拟定增8亿元
    双环科技拟定增8亿元

    根据定增预案,双环科技拟以8.0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8亿元,全部用于增资全资子公司并建设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其中,鼎锋长江拟发起设立的契约型基金将作为唯一特定投资者,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所认购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双环科技停牌前股价为9.47元。

    据了解,拟包揽本次定增的鼎锋长江由知名私募投资人李霖君掌舵。该公司自今年11月10日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鉴于尚未开展实质经营投资业务,暂无最近一年财务数据。需要注意的是,截至本次定增预案出具日,上文所述契约型基金尚未成立,且该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其投资者的自有资金,不存在代持、结构化安排或直接及间接使用双环科技及其关联方资金的情形,不存在实际出资人超过200人的情形。

    截至今年9月30日,双环科技的控股股东是双环化工集团,其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1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5.11%;宜昌市国资委间接控股双环化工集团,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若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上限测算,预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持股比例将不超过17.73%,有望晋升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双环化工集团持股比例将调整为不低于20.66%,但宜昌市国资委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

    随着私募机构高调现身上市公司定增,围绕双环科技的资本运作预期也备受市场瞩目。不过,鼎锋长江承诺,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暂无向上市公司派驻董事或监事的计划,也不会干预上市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更不谋求公司控制权。

    双环科技则表示,通过建设本次募投项目以完成生产工艺的升级改造,将有利于公司节能降耗,提高公司的环保水平,同时适应行业内技术发展需要,降低合成氨生产对煤炭和电力的消耗,走循环经济道路,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