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哪个划算 两者有哪些区别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总是会有一些资金压力,贷款已经成为人们日常金融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其中银行贷款和信用卡是申请比较多的,那么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哪个划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信用卡划算还是银行贷款划算,分不同情况进行讨论,如果是短期资金周转,使用信用卡比较划算;如果是长期资金需求,使用银行贷款相对比较划算。信用卡使用额度不超过固定额度50%的,使用信用卡比较划算;信用卡使用额度超过50%的大额消费,使用银行贷款比较划算。

    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下,信用卡和银行贷款都有哪些区别,不同条件下使用哪种更合适。

    1、贷款期限不同

    信用卡属于分期业务,长为2年,而银行贷款的期限长可达30年,具体贷款期限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可以在减轻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2、审批程序不同

    信用卡的审批比较简单,一般要提供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证明,个人身份信息,很快就可以使用,审批时间较短,如果使用期间信用记录保持良好,还可以不断提升使用额度;

    银行贷款的审批流程则比较严格,除了申请信用卡所需要的基本条件外,还需要提供银行流水证明,如果是抵押贷款,还需要提供房产和汽车等抵押物,放款时间也比较长。

    3、适用范围不同

    信用卡使用范围较广,而且无需提供任何用途证明,可以在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地方消费时直接使用;

    而申请银行贷款时,借款人要提供真实的用途证明,比如房贷只能用来购房,车贷只能用来买车,留学贷款只能用于留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