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 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

    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旅游运输及服务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旅游服务板块盈利能力良好,为公司后续重点发展板块和盈利增长点。2015年1月,宜昌交旅集团成立并成为公司新的大股东,其战略目标为担纲三峡旅游新区建设。

    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
    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

    宜昌交运经过多年实践和探索,在发展传统旅客运输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旅游客运业务,积极构建长江三峡旅游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2016年8月,宜昌交运定增十亿投向旅游、物流项目,战略定位进一步明晰。宜昌交运发布增发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0亿元,用于长江三峡中心土地一级开发和宜昌东站物流项目。

    其中,宜昌市国资委旗下四大国有投融资平台交旅集团、宜昌城投、宜昌高投、宜昌国投各认购1亿元,目前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宜昌旅游资源丰富,控股股东宜昌交旅集团国企改革值得关注,因此宜昌交运谋求旅游转型,且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后续资产整合存在较大预期。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宜昌重点培育的“六大千亿产业”之一。

    三峡旅游区域是长期规划,融资平台尤为重要。宜昌交运作为集团稀缺的优质上市平台,将会是集团未来旅游资产的整合平台和融资平台,也有望持续受益于当地国企改革。同时,作为老牌国企,宜昌交运坚持每年现金分红,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4亿元,在市场上享有较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