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早盘走势分化 一带一路等题材表现落后

    沪深两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截至发稿为止,沪指涨0.30%,深指跌0.46%,创业板指数跌0.72%。盘面来看,钢铁、煤炭石油、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恒大举牌、一带一路等题材表现落后。

    沪深两市早盘走势分化
    沪深两市早盘走势分化

    市场人士表示,就当前市场环境来看,经济的平稳运行确实为指数提供了有力的下档支撑,但另一重要驱动因素流动性环境已然出现变化,短期内资金面趋紧的态势难以缓解。

    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内有资金面趋紧、监管趋严,外有欧美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交织的复杂环境中,短期内市场仍有继续整理的要求。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可轻仓参与尚处于底部的低估值蓝筹的短线交易性机会。

    在行业配置上,华安证券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涨价、调结构等概念的行业。首先,伴随着消费高档化的趋势,传媒、家电、汽车等行业或受益。其次,由于供求偏紧、去产能等因素,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或涨价。此外,还可关注经济调结构过程中受益的板块,如消费、环保、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