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原证券昨日起招股 预计12月29日上市

    昨日,中原证券正式披露招股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该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7.84%。

    预计12月29日上市

    招股书信息显示,中原证券预计本次发行初步询价日期为12月12日~13日,定价公告刊登日期为12月15日,申购日期为12月16日,缴款日期12月20日,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12月29日。

    中原证券昨日起招股
    中原证券昨日起招股

    中原证券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支持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证券成立于2002年11月8日,是河南省内领先的证券公司,拥有全牌照的业务平台,并战略性分布于全中国,是河南省内注册的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

    中原证券主要从事经纪、投资银行、自营交易、资本中介、投资管理及其他创新业务。该公司已于2014年6月2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国内100多家证券公司中的第四家,也是河南省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企业。

    招股书称,近年来,公司各项业务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其中,作为核心业务的证券经纪业务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2013~2015年保持在行业中位数之上;承销与保荐和财务顾问等投资银行业务也有较好表现,2013年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排名在行业中位数之上。

    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2013~2015年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位居行业中位数之上,2014~2015年股票质押利息收入和约定购回利息收入位居行业中位数之上;证券投资业务审慎运作,业绩突出;资产管理、直接投资等业务以及各项创新业务也在稳步发展。

    营收净利或双双下滑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原证券股份87096.3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7.017%,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投资集团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经营河南省人民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投融资主体。其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项目所需工业生产资料和机械设备、投资项目产品原材料的销售(国家专项规定的除外);房屋租赁。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原证券总资产合计400.39亿元。从经营情况来看,中原证券预计今年全年营收、净利同比下滑。中原证券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49.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亿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56.24%。

    中原证券称,上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主要系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所致,公司业绩变动趋势与同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变动趋势基本一致。

    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该公司预计2016年度营业收入在22.98亿元至23.4亿元之间,同比下降41.56%~42.6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在7.45亿元至7.73亿元之间,同比下降45.00%~46.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在7.23亿元至7.51亿元之间,同比下降46.28%~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