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原资管产品逾期兑付 公司持虚假证据报案

    近日,针对市场上对中原证券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联盟17号)和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中京1号)无法到期兑付问题,中原证券董事会秘书朱启本回应上证报称,按照监管部门严控风险的要求,近期公司在对各业务条线进行风险排查和项目投后管理的过程中,发现联盟17号和中京1号存在融资人不能按期兑付的问题,引起了公司董事长的高度重视。公司及时报案,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正在依法推进侦破工作。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朱启本表示,公司作为上述资管计划的管理人,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已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积极与投资者沟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预计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朱启本说,近年来公司采取了完善制度、引进专业人才等各项措施,大力加强合规风控建设。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合规风控工作,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公司11日晚间同时发公告称,联盟17号成立规模5984万元,2017年12月8日正式成立,2019年4月24日到期;中京1号成立规模18165万元,2018年2月5日正式成立,2019年5月7日到期。上述资管产品相关文件中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公司自有资金并未参与设立上述资管产品。

    近期,公司在对上述资管产品进行后续管理的过程中,发现存在融资人不能按期偿还本息的风险,引起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风险排查过程中,公司取得融资人提供虚假文件的证据并据此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5月4日立案侦查,目前侦查工作正在依法推进。

    中原证券称,公司将积极履行管理人职责,继续采取各种措施,督促融资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以维护投资人和公司的合法权益。不过,由于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对各参与主体的影响尚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