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洁能源将满足谷歌用电 领军硅谷清洁能源使用

    谷歌高级副总裁霍尔泽日前发表博客文章称,到2017年的某个时点,谷歌购买的风力和太阳能将能够满足其全球数据中心和办事处的全部电力消耗。

    清洁能源将满足谷歌用电
    清洁能源将满足谷歌用电

    在使用清洁能源方面,谷歌堪称硅谷的领军者。早在2007年,谷歌就宣布投资可再生能源的研究。

    2009年底,谷歌成立能源业务部,主要业务就是采购大量的可再生能源。随后不久,谷歌能源业务部就对NextEra能源资源公司的两座风力发电厂投资近40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与其签订风能供电采购协议,此后至今又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

    据霍尔泽称,谷歌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电力资源的企业买家。他表示谷歌专注于从可再生来源创造新能源,并且只会从谷歌所资助的项目里进行采购。

    霍尔泽还表示,近年来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已分别下降了60%和80%,说明可再生能源正渐渐成为最低成本的能源选项。

    “电力成本是谷歌数据中心最大的运营支出项目之一,长期稳定的可再生能源成本能够帮助我们防御能源价格的波动。”

    除了谷歌以外,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其它硅谷科技巨头也都加入了使用清洁能源的行列。今年9月,亚马逊宣布其位于美国西得克萨斯州斯库瑞县的风电厂将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运营。

    该工厂拥有超过100台风力涡轮机组,年发电量达100万兆瓦时,是亚马逊旗下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亚马逊将购买其90%的产出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