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天吃一粒维生素C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维C能不能长期吃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通过抑制络氨酸酶,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从而发挥美白的效果。最近有网友询问,每天吃一粒维生素C,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维C能不能长期吃?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由于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须由食物供给。维生素C可以通过参与机体内的多种生物化学反应,来发挥其强大的功效。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细胞修复、促进伤口愈合,甚至对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维生素C的补充一定要遵循适量原则,过量服用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后果。

    我国成年人维生素C的每日推荐剂量是100mg,可耐受的最高摄入量是1000mg/日。对于膳食结构均衡的健康人群来说,每日额外服用维生素C,实属画蛇添足之举。而且,长期过量服用还会产生危害。研究显示,如果每日服用维生素C的剂量超过3g,会导致肠蠕动增强,引起腹部绞痛和腹泻。每日口服维生素C4g,可使中性尿液变为弱酸性,约10天后可发生尿路草酸钙结石和肾结石,严重者会出现尿频、尿急甚至血尿的情况。

    大量使用维生素C超过60天,体内的维生素C的含量反而会下降。长期使用后,突然停药,由于机体仍然保持着对它的加速分解和排泄状态,于是在一段时间内(数日到数月不等)反而会出现由于维生素C不足而导致的坏血病症状,此外,处于生长期的儿童,如每日摄入维生素C3g,数月后会影响骨质对钙磷的吸收,成年后易患骨病。由此可见,维C虽好,但切不可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