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 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

    沪深两市周二早盘开盘涨跌互现,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上扬,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08%,深指上涨0.16%,创业板指数上涨0.08%。盘面来看,次新股、人工智能、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举牌概念继续走弱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保监会昨日向前海人寿下发监管函,针对该公司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对其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保监会同时表示,保监会也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期险资频频高调举牌,导致二级市场相关股票价格暴涨暴跌,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和杠杆式金融风险,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稳定性高,将会对稳定资本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市场并不希望看到举牌概念被打压后“一蹶不振”,而是价值投资下的“去伪存真”。

    对于市场,国信证券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短期企稳,四季度A股盈利有望继续改善的平稳基本面下,再加上2017年经济是持续复苏还是重回调整尚未证实证伪前,A股当前行情仍将震荡延续。

    主题方面,国信证券认为,短期配置上仍然维持前期观点,建议关注低估值金融板块、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股以及受益于稳增长的基建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