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二6百亿逆回购 中标利率持平净回笼量加大

    据央行公告,12月6日,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300亿元7天品种、200亿元14天品种和1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周二6百亿逆回购
    央行周二6百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18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200亿元,净回笼量较昨日加大。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11月以来,美国加息预期升温,导致汇率贬值,是本轮资金紧张的一大重要因素,预计等到12月美国加息兑现后以及明年初个人集中换汇完成后,资金流出或外汇占款下降的情况将有望改善。

    “财政存款和现金需求对资金面的影响各异。”姜超预计,一般而言,12月末财政存款会季节性下降,次年1月又面临上缴,到了2、3月后,财政存款会再度下放;而明年1月春节,还面临居民企业大量取现对资金面的冲击,因此资金面真正改善可能要等到春节后的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