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不是潘金莲》票房或过5亿元 8亿票房有难度

    《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戏外戏”的精彩程度不输电影本身。上映首日,该片导演冯小刚就在其微博喊话“炮轰”万达因与华谊兄弟之间的企业恩怨,而挤压《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随着王思聪、王中磊的回应,这次俨然发酵为娱乐“头条”。

    我不是潘金莲票房
    我不是潘金莲票房

    而近两天,全国各地深夜同一时间段突现满场现象,再次把该片推上风口浪尖。《我不是潘金莲》成为热点,已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该片早在去年年底开机之际,就已被文投控股(600715.SH)拿下了保底票房5亿元的独家发行权,并成为该片主控方。

    据耀莱影视已与华谊兄弟、北京摩天轮文化签下的保底发行权协议来看,若《我不是潘金莲》票房收入总额低于5亿元,耀莱影视按该影片票房收入总额5亿元支付电影投资方2亿元票房净收益,相当于投资方已赚了一倍。票房5亿元至8亿元部分,票房净收益由发行方耀莱影视独享;票房超出8亿元部分,发行方耀莱影视获得票房净收益的50%。

    面对冯小刚“炮轰”万达后引发的争议,11月18日,耀莱影视回应:“排片问题相信市场自有公论,好片坏片观众说了算。而关于媒体问耀莱是否担心保底票房成绩,我们可以坚定的回答:信心十足!”

    每经影视记者从文投控股方面了解到,《我不是潘金莲》是耀莱影视介入电影发行业务的“首秀”。

    该片票房对耀莱影视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而且耀莱影视的母公司耀莱影城在被文投控股收购的时候,也做出了业绩承诺。背负着2016年冲业绩的压力。

    虽然万达院线对该片在上映首日只给出了约10%的排片,但这部电影在上映的首个周末依然在全国有超过35%的排片,形成压倒性优势。

    耀莱影城更是力挺该片。在耀莱五棵松店,该片上映头三日,给到了80.7%、90.7%和98.7%的排片占比(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且价格优惠。

    从该片票房走势来看,上映的首个周末(11月18日~11月20日)《我不是潘金莲》票房过两亿元,首映首周(11月18日~11月24日)票房达到2.74亿元(截至11月24日13时),照此票房走势和豆瓣评分6.9的口碑,该片票房达到5亿元是有可能的,但是要达到8亿元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这对耀莱是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