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哪儿网已整体盈利 运营效率全方位提升

    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净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75%,营收增长强劲和利润率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报中,携程多次提及去哪儿网的业绩贡献。

    去哪儿网已整体盈利
    去哪儿网已整体盈利

    携程表示,去哪儿网今年第三季度已经扭亏为盈,在机票、酒店两大业务的双重力推下,去哪儿网实现净盈利。这比去哪儿网预言的“将在2016年底实现盈利”的目标提前了一个季度。

    盈利在意料之中

    得益于技术、产品创新,去哪儿网曾创造了连续七个季度增速翻倍的奇迹,一度成为在线旅游行业增长神话。此次实现成功盈利,早在业内意料之中。

    执惠旅游CEO刘照慧认为,去哪儿网已经走过了之前价格战时的大的投入期,如今其在成本控制上已颇有成效,并且去哪儿网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了一定高度。在此基础上,去哪儿网达成盈利的目标并不难。

    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去哪儿网大住宿酒店事业部实现季度盈利,为其在2016年整体盈利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6年10月9日,去哪儿网官方消息称十一单日离店有效间夜量超过100万,单日同步增速创下新高,成为中低星达到市场第一,实现了酒店业务的季度盈利。作为去哪儿网的重头业务,酒店业务成为第一不但构建了对手难以逾越的护城河,其酒店业务的盈利直接拉动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此外,航企“解禁”同样为去哪儿网实现盈利扫除了障碍。10月17日,去哪儿网(QUNR)宣布,已与海航、国航、南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全面恢复合作,同时升级先行赔付服务保障体系。

    从去年年末开始闹得轰轰烈烈的去哪儿网遭航企“封杀”一事,最终以双方重新合作而圆满收场,航企“解禁”,这对于去哪儿网的机票业务也是重大利好。

    新高管团队助力业绩

    作为去哪儿网的核心业务,由于去哪儿的用户量十分庞大,其机票业务在行业内优势明显。作为平台重要的流量入口,此次恢复合作,从机票出票量上来讲是会有一定的增长,让外界对去哪儿网在机票业务上的增长有了期待。

    而这其中,也离不开去哪儿网的新管理团队——CEO谌振宇、总裁杨海俊(杨子)、COO张强、CFO朱小路等的助力。据了解,他们不仅继续在市场中提升技术能力、服务水平和公司业绩,还不断在为消费者提供创新型产品。这让他们获得了投资人和公司员工的认可。

    谌振宇此前表示,“最舒适的旅行可以通过技术来实现,去哪儿网就像一个私人助理,推荐并提供最好的出行选择,给用户提供最方便的旅行方式。”

    运营效率全方位提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携程投资去哪儿网已年满一年,双方做了包括团队、采购分销、库存等多方面的优化和协同,成本控制上颇有成效。恢复了商业本质的去哪儿网,更多的注重产品和服务质量,其边际成本的下降,运营效率得到提高,这为2016年实现整体盈利奠定了基础。

    对于去哪儿网提前实现整体盈利,携程表示,未来去哪儿网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目前在线旅游市场价格战等非理性竞争现象已经得到有效缓解,客户开始更加关注产品和服务质量,市场进入更加健康发展的轨道,去哪儿网将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