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的城市增至7个 深圳房价跌幅最大

    11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10月下半月新房价格下跌的城市增加到7个,其中深圳一、二手房价格环比9月皆领跌全国,特别是新房中的144平米以上户型跌幅最大,达到0.7%。

    房价下跌的城市增至7个
    房价下跌的城市增至7个

    有业内分析认为,历史走势来看,深圳市场敏感度更高,上下波动都更明显,而本轮深圳调控力度和政策运用的广度较以往都更大,加上相比全国大多数城市,深圳的投资客承受的月供压力相对大很多,部分对后市不看好的卖家则通过降价来快速套现。

    房价下跌的城市增至7个

    数据显示,在15个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中,9月环比8月全部上涨,其中无锡涨幅最高,达到8.2%;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10月上半月环比9月下跌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深圳和成都;10月下半月新房价格下跌的城市增加到7个,除广州持平外,深圳、北京、上海三大一线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跌幅分别为0.1%、0.4%、0.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房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还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其余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刘建伟表示,在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此外,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深圳房价领跌全国

    从10月整体情况来看,深圳一、二手房价格环比9月皆领跌全国,分别下跌0.5%、0.6%。这是自2015年1月以来首次单月出现负增长。不过,深圳一、二手房同比增幅依然较大,分别为32.1%、26.8%。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深圳10月新房成交4276套,成交均价为55611元/平米;二手房成交6329套。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表示,本轮深圳调控力度和政策运用的广度较以往都更大,历史走势来看,深圳市场敏感度更高,上下波动都更明显,所以这次环比表现领跌。Q房网市场观察员任晋东补充表示,相比全国大多数城市,深圳的投资客承受的月供压力更大,部分对后市不看好的卖家则通过降价来快速套现。

    对于同比数据仍有较大涨幅的问题,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深圳在2015年楼价涨幅领涨全国,而且在今年年初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因此即使其他城市在今年的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深圳的同比涨幅依然是高于其他城市。对此,王飞、任晋东观点趋同。

    此外,从户型成交价格来看,新房中的144平米以上户型在全国同类户型中价格跌幅最大,达到0.7%;90平米以下户型及90平米-144平米户型均下跌0.5%。二手房成交方面,144平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月持平,反而90平米-144平米户型价格跌幅最大,达到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