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半日涨跌互现 沪指早盘低开后横盘震荡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横盘震荡,盘中回踩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201.74点,跌幅0.27%;深证成指报10911.89点,涨幅0.04%。创业板指报2157.00点,跌幅0.22%。

    沪深两市半日涨跌互现
    沪深两市半日涨跌互现

    盘面上看,昨日领涨的港口航运板块延续强势,“恒大概念股”早盘也集体走强,此外,黄金板块一改前几日的震荡回落走势,板块个股早盘几乎全线飘红。化工新材料、房地产等板块早盘同样涨幅靠前。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指数已形成明显上升趋势。在有效突破中长期均线(60-250日)之后,10月底开始转向右侧攻击期,攻击目标就是年初的熔断交易区域(3300-3500点)。基本面上看,这一轮行情没有得到盈利增长的有效支撑,主流力量来自于改革预期,换言之,当改革措施兑现时,股价的上涨动力就会跟随减弱。

    技术分析角度上讲,当中期均线(60-120日)完全上穿长期均线(250日)形成大型多头排列的过程中,通常也会有非常复杂的宽幅震荡。不过,虽然指数空间有限,也会有宽幅震荡,但投资机会将异常丰富。

    操作上,兴业证券表示议,年末行情仍然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建议立足风险收益比,从仓位结构、市场风格、资金流向等因素寻找细分板块的博弈性机会。另外,可以中长期视角,基于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自下而上布局。

    配置上,国泰君安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一带一路”主题(中国建筑);第二、博弈进攻弹性强的品种,如券商(东吴证券)、医药(国药一致)、一线白酒龙头;第三,成长主题,如人工智能(千方科技)、城市轨交(康尼机电)、土地流转(亚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