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宋城演艺又添新版图 20亿海外项目落子澳洲黄金海岸

    宋城演艺(300144)的事业又添新版图,公司首个海外项目将花落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项目预计3年后对外营业。同时,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宋城演艺还有数个海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宋城演艺又添新版图
    宋城演艺又添新版图

    11月9日晚间公告,宋城演艺全资子公司澳洲公司,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建设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该项目集旅游、文化演艺、娱乐休闲为一体。

    20亿落子澳洲

    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选址位于黄金海岸的内兰区,距离冲浪者天堂约10公里,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该项目一期总投资规模预计2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包含演艺剧场、澳洲传奇大型演出、澳洲土著文化村主题公园、狂野澳洲和神秘东方景区等板块。

    宋城演艺相关高层透露,经过自身和第三方机构前期对澳大利亚和黄金海岸旅游市场的深度调研,宋城澳洲的传奇王国和其他同类型项目相比,在市场定位、产品特色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黄金海岸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演艺市场基本属于空白,游客对于多元化旅游度假产品的需求非常高,该项目一期包含数台全球顶级的演艺秀,这也是整个项目的精华所在。

    苛刻澳洲人开了绿灯

    事实上,宋城演艺在一年多前就已提出国际化战略,意图布局海外市场,多个项目持续推进中,第一个项目花落澳洲。一切来得偶然,而又水到渠成。

    据了解,澳大利亚方面对澳洲宋城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按照惯例,这么大的投资项目,正常审批可能需要耗费两三年时间,但是联邦政府非常重视,要求快速推进,当地政府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三四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前期审批手续。

    更难能可贵的是,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该项目没有提出任何附加要求或条件,还比预期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负责办理的当地律师诧异地惊呼,这样的待遇前所未有。

    数个海外项目上议程

    除了上述澳洲项目,宋城演艺还有数个海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记者在宋城演艺有关负责人的行程表上看到,接下来的投资会议、商务洽谈等海外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该负责人透露,一系列的海外项目在统筹考虑当中。

    从境内的异地扩张,到如今走出国门,宋城演艺的快速扩张并非偶然。作为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宋城演艺的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公司是世界上拥有大型剧院最多、座位数最多的演艺公司,并创造了中国旅游演艺市场的五个“第一”:演出场次第一、观众人数第一、演艺收入第一、演出利润第一、毛利率第一。

    20年来,宋城演艺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宋城模式”。目前,宋城已在全国打造了十大旅游区、三十大主题公园、上百台演出,拥有数十个文化娱乐项目,并开始以轻资产输出的模式在各地布局新项目。对宋城来说,海外市场是全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