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贷款 揭露裸贷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

    做事一定要想后果,为了借钱,女大学生被拍裸照,值得吗?报道称,“借贷宝”的出现,令一些大学生借款非常容易。可是,一些女大学生没有抵押,竟然听从他们的要求,拍裸照作为抵押。显然,为了钱,这些女大学生被拍裸照,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实在令人担忧。

    报道称,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向“熟人”借款时,被要求手持身份证拍摄裸照一事引发热议。业内人士将这种行为称为“裸持”“裸条”。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

    记者调查发现,为女生提供贷款的所谓“熟人”,其实是各个“借贷群”里的职业放贷人。他们让女生拍裸照作为贷款抵押,开出高达每周30%的利率。如果女生逾期未还,就会被威胁公布裸照。更有人在群里以30元一张的价格,兜售女生的裸照和视频。

    凡是国家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事,某些商人却偏偏要做。然而,某些商人不仅没有道德和法律底线,而且肆意践踏法律权威与尊严。商人利用“借贷宝”为诱饵,并以种种不正当的方式让女大学生们往陷阱里跳,导致女大学生被拍裸照,甚至被威胁卖淫,行为太恶劣了。

    只有依法进行严密监管,才能让“借贷宝”中的“借贷群”依法受到严厉打击决不能这样的违法行为为非作歹,更不能让某些投机商人把追求利益最大化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凡是商家不遵纪守法经营的行为,必须严惩不贷,绝不心慈手软和姑息养奸,更不能让“借贷宝”和“借贷群”在女大学生裸照面前比毒品还毒。

    如果某些商家屡教不改,政法机关决不能装聋作哑,一定要让违法者付出及其沉重代价,绝不能让“借贷群”成为社会祸害“熟人”社会的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