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作抵押 裸贷后果严重需谨慎

    有人说,为了借款,女大学生被拍裸照,是她们不懂自爱。是这样吗?。“借贷宝”的出现,令一些大学生借款非常容易。可是,一些女大学生没有抵押,竟然听从他们的要求,拍裸照作为抵押。其实,这些女大学生被拍裸照,她们是受害者,不应该对她们过分谴责。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网络配图)
    女大学生被拍裸照(网络配图)

    小编随机搜索并点开阅读了三篇有关报道,都没提到这些女生贷款具体要去干什么。当然,以前关于女大学生只因贪图虚荣,而去做各种事情,甚至就是裸贷的报道,肯定有。但必须指出的是,那些女生不是裸贷受害者的全部,甚至现在没有任何可靠的调查能够证明她们占多数。

    相反,小编想指出当下很多贫困女生的一种心理。你说她是虚荣也罢,爱面子也罢,反正有一种心理就在那边:她们绝不承认自己的贫穷,笔者接触过各种家庭贫穷而兼职的学生,几乎没有一个会说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父母是穷人;几乎没有一个会说他们是因为贫穷而出来兼职。这一点在女生中尤其明显。

    即便说没钱,他们,尤其是女生,几乎都会换一种比较轻松的说法,比如说钱花完了,比如说上个月花得太凶了,等等,当然,也有说想买手机。也就是说,很多女生的贫穷,其实是被她们自己掩盖了,绝大多数外界看来“贪图享受”的女生,是以一种追求生活品质的口吻,来为他们的父母掩盖经济状态上的逼仄。

    虽说,女大学生被拍裸照,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在怒这些女大学生不争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对她们的遭遇有感同身受的同理心。毕竟关注这一现象,并不只是为了发泄一通、为了批判而批判,最终目的还是要解决问题,避免更多的女大学生再掉入同样的陷阱。搭把手把她们拉上来,比落井下石、道德批判更有价值,也更显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