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 个股呈现普跌状态

    两市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个股呈现普跌状态。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24%;深指跌0.11%;创业板指数跌0.08%。盘面上看,电信、造纸印刷、通讯、机械等少数行业上涨;贵金属、园林、船舶制造、钢铁、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

    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
    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资金面在跨过三季度末的时点之后较宽松,但未来可能会逐步回笼。各地政府纷纷出台较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市场预期囤积在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可能会部分分流至股市,但未来调控政策的效应或逐渐淡化。

    同时,年末还有机构结账、大小非减持等压力的考验。目前,资金面仍是决定反弹力度的关键。市场成交量虽较节前明显放大,但绝对数值仍然不足,后续需要持续补量。此外,如果真有楼市资金回流股市,还需要保证金出现明显变化,这一点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