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限购新政 单身限购一套房为史上最严限购

    “金九银十”之际,热点城市暴风骤雨般地抛出调控新政。其中,10月4日晚间,深圳发布限购新政,在“3·25新政”的基础上再度收紧,还特别追加了“单身限购一套房”等严苛条款,被市场解读为史上最严限购。

    深圳限购新政
    深圳限购新政

    10月8日上午,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发布通知称,将于11月8日起对房产评估价格进行调整。其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评估价格调整只是例行更新,具体上调还是下调届时将依据市场价格决定。

    但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届时上调评估价的可能性非常大,以增加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迟滞房产交易频率,进一步抑制投资需求。

    买家毁约放弃定金

    政策之下,楼市中买卖双方的强势地位出现变化。深圳去年“3·30新政”后,房东违约返价的事时有发生,但是在此次新政重拳之下,买家开始变得犹豫起来。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茂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就遇到这样一个案例。敏锐的买家因近期楼市新政接连出台果断弃购,签了合同的南山房子已付的2万元定金都不要了。

    “双方是9月25日签的合同,买家交了2万元定金,约定10天内补足定金到16万元。10月2日,合肥等地都出了政策。这个买家十分敏锐,他觉得大环境不好,全国房价可能要跌。他当时就表示不想买了,定金不要了。那时候深圳政策都还没出,后来10月4日深圳出政策了,对方是无论如何都不买了。”张茂荣说道。

    预定交易那套二手房成交总价约515万元,“3·25新政”后房东一直没卖出去。房东这次降价是想赶紧卖掉套现,结果被突然落地的新政阻了道路,又被买家违约了。

    张茂荣说,今年这种违约现象在“3·25新政”之后就频现,当时都是卖家毁约加价。现在风水轮流转,这次新政成为买家反转的“分水岭”。

    “一般情况,定金不超过10万元的案子,双方都自愿私了。虽然进入诉讼的案子有限,但楼市骤然变化,的确让买家违约现象屡屡发生。”张荣茂表示。

    记者近日走访深圳一些中介了解到,新政出台对来访量和成交量有显著影响,房产经纪人也不得不花费更多精力应对新政之下交易流产的情况。

    “我们一般会在交易事前跟买卖双方讲清楚,因为政策突发造成的交易终止,双方应该有个免责条款,尽量避免走到诉讼的地步。”链家一位房产经纪人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