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限购新政 单身限购一套房为史上最严限购(2)

    社保“卡掉”部分购房者

    此次新政的另一严苛之处在于社保年限的延长,“3年改5年”直接卡住了一部分人的购房路,深圳有购房者在社保坎上栽了两次跟头。

    记者在“家在深圳”业主交流群中找到袁先生。他是有一年社保的非深户籍,2015年3月30日前后买房遇到房价暴涨,看中的房子被业主毁约,双方走到司法程序。

    一审期间又逢“3·25新政”,非深户社保“1改3”,他因只有20个月社保,被告知不具备购房资格,眼下二审还没开,竟然又遭遇这轮新政,他离买房的资格更远了。

    记者从多位房产经纪人处了解到,类似袁先生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一位中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0月1日、2日、3日一直都有人过来看房,但是4日政策出台后,很多购房者都开始观望了。本身已经谈好价格的客户准备签合同了,但在新政出台后临时变卦,不买了。”

    投资客也因担心房价下跌资产缩水,不惜降价抛售。据大公网报道,新政出台后布吉一业主急忙降价70万元抛售房子。该业主原本将位于布吉翠枫豪园一套三室两厅的房产叫价370万元出售,而4日新政出台后,因担心房子不好卖,狠心砍价70万元抛售,降幅近两成。

    宝中片区中介称,现在趁市场不是很好,他们也在打压业主放盘价,大户型房源放盘价较年初降几十万元也很正常。

    记者登录房天下二手房交易页面,发现页面上挂出的房源大部分都添加了“业主急售”的字样。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政策出台以后,很多人会放缓购房进度;房价向上冲的劲头会遏制住,不排除房价向下有一定幅度调整的可能,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交量在低位徘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