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城房产调控政策来袭 中央欲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火热的“金九”刚过,就在地产商和房产中介为“银十”摩拳擦掌之际,突然一大波房产调控政策袭来,全国楼市迎来调控新政的狂轰乱炸。从9月30日晚间至10月8日,短短9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合肥、南京、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随着东莞、珠海和福州三座城市也重启限购、限贷,本轮加入楼市调控行列的城市达到21个。

    21城房产调控政策来袭
    21城房产调控政策来袭

    在政策的集中轰炸下,住宅市场的“非理性”繁荣还能继续多久?值得注意的是,全国21个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均称是结合地方情况制定的相应政策,符合国家层面对于地产调控要“分城施策”的主张。

    有消息称,9月底,中央层面曾连续召开了两次专门针对房地产的工作部署会。多个热点城市负责人汇报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方案。

    银政联合围捕

    对于虚火已久的热点楼市而言,这显然是一场从上自下、涉及范围广泛的围捕行动。

    10月6日,2016年第四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周小川同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而事实上,就在央行表态之前的9月30日至10月8日,短短9天时间,在“带头大哥”北京率先祭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后,南京、厦门、深圳、苏州等共计21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与此同时,国庆节假日期间,住建部公布了4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指出这些企业和机构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抬高房价、牟取私利。这些不法行为损害消费者权益,误导市场预期,社会影响恶劣。这是有关部门宣布对房地产销售机构实施“黑名单”管理以来的一次雷霆行动。

    1234下一页